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科技 > 科技前沿
 

日本研究称地中海式饮食可使“帕金森病”风险减半

www.foodshn.com2012/2/20 11:19:16来源:食品伙伴网翻译中心 浏览数: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洲神经科杂志》日前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含有丰富水果蔬菜鱼类的地中海式饮食能使罹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减少高达46%。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的研究者评估了249为被新诊断为帕金森病人的饮食习惯,并把他们与368位健康的志愿者进行了比较。他们把参与者分成3组:"健康"饮食组中主要为新鲜水果、蔬菜、鱼、豆类、蘑菇和海藻;"西方"饮食组,含有更多的红肉和加工肉类,以及含有动物脂肪的食物;"清淡"饮食组,介于前两者之间。

  结果显示处于"健康饮食"中的参与者摄入了最高含量的植物性食物和鱼类,与那些摄入这些食物最少的人相比,他们罹患帕金森病的风险降低了近一半。同时,另两组饮食均没有保护效果。

  研究者在报告中写道:"大量摄入蔬菜、水果和鱼类组成的饮食模式可能与减低帕金森病风险相关联。"

  尽管目前仍未搞清为何某些食物有保护作用,但研究显示帕金森病更可能是人体细胞,在经历一个被称为"氧化压力"(oxidative stress)的破坏性过程中发生的,此时细胞中抗氧化剂比值处于不平衡的状态。

  有害物质通过不健康的饮食进入人体,并攻击健康细胞,就像一辆汽车生锈腐烂的方式一样。水果、蔬菜、鱼类均含有大量抗氧化剂,能帮助阻止这一过程。

  当控制运动的脑部细胞死光后,这种疾病开始发展。主要症状包括颤抖、肌肉僵硬、行动缓慢,很多病人最终无法走路、讲话、吞咽或写字。

  英国每年有约1万例帕金森病被确诊出。在老年人中罹患这种疾病的风险急剧增加,在60岁以上的老人中比例为千分之五,而在80岁以上的老人中为千分之四十。

已有位网友发表评论,请点击查看
评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 湖南资讯
  • 大众食尚
  • 饮食文化
  • 消费指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湖南食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